猫咖纸飞机

“大海写给月光,我们浪漫年轻”

【佑灰】走向幸福的那些人

be 伪现实向

ooc我的

阅读愉快




这是他们分开的第五年。


文俊辉收到来自韩国的消息。

“俊呐,今年过年能不能一起聚聚呢?”


看到消息时已经是晚上下戏后了,徐明浩傍晚来探班,陪他待到了现在。

俩人像以前巡演一样,坐在酒店的沙发上吃的东西,俩人口味明明不太一样却能经常一起吃饭。

以前,是三个人。


“看到净汉哥的消息了吧。”

文俊辉没停下手里的动作,还在慢慢吃着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你当时因为身体原因离开,大家都明白,没人怪你。我也知道,你去过束草。这么多年了,好歹也是这么久兄弟,连弟弟退伍都没回去看过,胜宽真的很伤心……”

文俊辉默默听着,手里的筷子有一搭没一搭拨弄着碗里的米粒,徐明浩的话还在继续“回去看看吧,要是你不回去我可能会被眼神刀死,况且第二个七年快到了…”


第二个七年,没有文俊辉的七年。


文俊辉没能陪着团队走到最后。

因为身体实在支撑不了他高强度的活动。公司从被收购起,他就知道,要么待在韩国死在舞台上,要么回到祖国重新开始。

他还想看如亲人般的兄弟登上最耀眼的顶峰,选择了离开。



“那就回去过年吧。”

徐明浩絮絮叨叨完,在等文俊辉的答案。文俊辉如往年般的沉默让徐明浩以为,今年也是如此,没想到文俊辉答应了。徐明浩扑过去抱住文俊辉。

“我们今年终于齐了。”



送走徐明浩,文俊辉躺在床上看了个几年前的视频,是尹净汉录的。

“不知道是俊尼还是小八,看见手机上是中文应该就是你们其中的一个……”

文俊辉换了很多手机,这个视频他一直保留。

还有一个被锁在相册里的视频,是关于全圆佑的。


文俊辉和全圆佑的恋爱比大家猜测的要顺利得多。两情相悦,情投意合,就算是不善言辞的猫,在酒精的加持作用下自然有最好的答案。


那时候,两个人还以为能瞒住队友,小心翼翼的相处着,不少心大的都认为他俩是同年人里最不熟的,还是最关心文俊辉的尹净汉发现了两人的猫腻。

“俊尼最近和圆佑吵架了吗?”尹净汉借口好久没和最爱的弟弟一起睡觉,赖在文俊辉房间不走。

“啊?没有啊,哥又在瞎猜些什么…”文俊辉有一瞬间的慌张,就像小时候被妈妈质问一个人在家有没有看电视一样。

“那为什么圆佑都不和你一起吃饭了。”

全圆佑和文俊辉口味相似,俩人经常一起吃饭,是被公认的饭搭子。

“可能…嗯…圆佑最近太忙了吧…”

“可是我们最近都一直在一起啊,俊辉别骗我了,我猜到了。”

文俊辉低下头,思绪一直在打架,他一边怀疑尹净汉是不是真的知道了,一边又觉得这哥在套他的话。


俩人都没说话,房门却突然被叩响。

门没锁,那人推开门进来。

“哥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是全圆佑。


尹净汉靠在小沙发的背椅上,视线扫过两人,在文俊辉发红的耳朵上停留。

“在一起就好好的,公司那边我们兜着,我会告诉胜澈,其他孩子你们自己决定。还有,圆佑明天陪着俊尼吃饭吧,没见你们在一起感觉很奇怪,互相盯着对方吃饭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自己一个人时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。”

说完尹净汉起身拍拍全圆佑的肩膀,走了出去,还好心带上了门。



全圆佑看着被关上的房门,轻笑一声。文俊辉不解,转头问他在笑什么,脸上还带着红霞。

他摸摸文俊辉的脑袋:“净汉哥像嫁女儿一样。”

文俊辉一听,脸上的娇红更甚,抬手一巴掌落在全圆佑手臂上,俩人嬉闹着。


“俊尼,我们告诉孩子们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尹净汉当天晚上就告诉了崔胜澈。拦住了想立刻冲去找全圆佑的队长,尹净汉说,让他们自己决定公不公开,要相信孩子们。


第二天中午,所有人聚在客厅吃饭,全圆佑牵着文俊辉的手走了进来。

“大家,我和俊尼在一起了,我会保护好他,保护好团队…”

全圆佑的话还没说完,成员们一拥而上把俩人围住,有调侃的,有祝福的,有威胁全圆佑好好对待文俊辉的……

都是美好的。


这个视频也尹净汉发给文俊辉的。尹净汉偷拍的,全圆佑骄傲,幸福的牵着文俊辉的手,眼睛亮亮的向他们的全世界宣告猫咪的幸福。


文俊辉又看着视频睡着了,不知道是第几次,数不清了。

徐明浩陪着他完成了最后的拍摄,第二天凌晨直飞首尔。

首尔的晚上很少能看见星星,月亮倒是经常出现。



文俊辉一出来就被一群带着口罩帽子的“土匪”绑架了。把他禁锢着往车上拖,文俊辉也没挣扎,还配合着抬脚。

一上车,夫胜宽扯下口罩,把文俊辉扑在座椅上,紧紧抱着他。

“哥!这么久你都不回来看看我们!!!连我退伍都没回来,我真的很生气,你这几年对我真的很不好啊!”

“俊哥!我们好想你啊,我们都想去中国看你被公司拦住了。”

“俊哥俊哥!我们这次回归的新歌你听了吗!woozi哥说有一首是给你写的!”

“俊哥!”

孩子们一句接一句,文俊辉还没适应高度重叠的音轨,慌张的回应着。

还是尹净汉看不下去把孩子们一个个拖下去,然后在忽明忽暗的路灯下温柔的看着文俊辉,开口:“俊尼这几年对自己也不好啊,瘦了好多。”

文俊辉拉住哥哥扶上他脸颊的手,说:“我有好好吃饭,哥。”




文俊辉和全圆佑分手是在文俊辉离开韩国的一个月前。

很狗血,也很真实。

一个不想因为自己的离开耽误对方,一个理解却也无力挽留。

他们因为心太窄,太相爱,只能容下对方的前程,选择退回朋友,守护着。

没有争吵的分手比撕破脸还恐怖。像是涨潮的大海,海水一点一点慢慢淹没口鼻,却挣脱不了。


文俊辉拉着尹净汉在出道前经常去的小酒馆一杯一杯灌着。尹净汉没有说话,只是陪着他。

“哥,我们的过去就摆在那里,只要提起那段时间,他的名字就会出现。我放不下,我很爱他。”

这是文俊辉第一次这么直白的表露出对全圆佑的爱意,尹净汉没说话,只是提起酒杯和文俊辉的碰了一下,一口饮尽。

文俊辉明白,他一直很聪明。

爱是无解的命题,时间不是解药,但可以磨平一切。


全圆佑也不好过。听说大家几天没见过全圆佑,等他出来时,他还是那个光鲜亮丽的他,只不过垃圾袋里全是酒瓶。


半个月后,大家收到经纪人的文件,文俊辉选择解约,他们很平静,因为这是大家一起商量的结果。

对文俊辉的唯一要求也是,不能自己偷偷走,要一起去束草,要一起去送他。


文俊辉很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,笑着答应了。


没有十三个人的束草旅行,文俊辉失约了。


他自认为受不了离别的氛围和哥哥弟弟的眼泪,选择在一个很平常的晚上,大家都睡了以后离开。

拖着行李箱坐在当时坐过的地方,海风吹着海浪一下一下拍在岸上,礁石上。

肩上被搭着一件外套,文俊辉没回头,那是他最熟悉的味道。

“圆佑被我吵醒了啊。”

全圆佑没说话在他旁边坐下,手臂贴在一起,很暖和。

“还会回来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如果回来,我来…”

“不要来,不要来接我,也不要送我,我会不敢来的。”

文俊辉转头盯着全圆佑的眼睛,不自觉抬手,落上去。

爱人的手带着海水的温度,一寸一寸描绘着全圆佑的轮廓。冰冷的触觉透过皮肤,渗进心脏。

再睁开眼,小猫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泪水,亮晶晶的,是全圆佑没见过的月光。

“好。”


一路上安抚好哥哥弟弟们,已经快到宿舍了。几年时间大家已经换了一个很好的房子,不再需要有人搬出去,每个人都是单人间。

这里也有属于文俊辉的房间。

刚推开门进去,大家全部堵在门口把文俊辉紧紧抱住。全圆佑站在最外面,一眼就看到那只猫,他瘦了。


俩人分手大家是知道的,都是年轻人,没有什么必须一辈子在一起,尊重祝福就好。


文俊辉被夹坐在中间,身边的成员一个接一个没有断过,酒杯也被一次次斟满,喝尽。

畅快,尽兴。


全圆佑没有去,文俊辉没有来。保持着最安全的距离。晚上大家都醉了,闹着要带文俊辉去属于他的房间,十几个人挤在一起,不知道是谁醉迷糊了,说:“俊哥,这间房还是圆佑哥亲自布置的呢,你以前的衣服都在里面…”

文俊辉半眯着眼在人群中寻找全圆佑,也不知道找到了没有,对着一个方向开口:“谢谢啊,圆佑。”

很礼貌,很疏离。


文俊辉在韩国这几天,哥哥弟弟们陪着,想干嘛干嘛,想吃什么吃什么。什么火锅、螺蛳粉、豆浆椰子鸡,全给安排上,完全没有控制饮食一说。

真的很自由。

艺人的自由生活还是有限的,文俊辉该回国了,全圆佑该回归了。


全圆佑在文俊辉离开的前一晚敲开了文俊辉的房门。

“俊呐,要不要喝一杯?”


他们单独坐在一起仿佛是上辈子的事了 。

“最近怎么样,工作还顺利吗?”

“还不错,刚拍完一部戏,休了假才有机会来韩国,你们呢,这次回归成绩很好啊。”

“那是大家很厉害,大家的功劳。”

“圆佑别谦虚了,我看过舞台,你也很厉害,还是那么帅。但是要好好吃饭啊,你瘦了好多。”

全圆佑有些出神。

“要是你在就好了…”

“圆佑,”文俊辉没有转头,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说:“偶尔怀念一下以前就好了,脚下的路更重要,你要发光。”

文俊辉的声音软软的,理智又清醒。

“对,你说的对。”


谁都没有再开口,只是坐在一起,呼吸交缠再分开。

路灯熄灭,天空微亮。

“圆佑,天还是亮了。”

“俊呐,我就不去送你了,一路平安。”



在全圆佑的世界里,文俊辉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具象化。他很感谢文俊辉能成为他幸福的理由,以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会是。

全圆佑希望文俊辉能在更大更好的舞台上闪闪发光,希望他无病无灾,诸事顺遂。

文俊辉也是。


以后还会相见吗?

会吧。

会的,不是说都要在更大更好的舞台上发光吗?



他们会是走向幸福的那些人。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